English | 繁體中文

設計師培育平台行銷企劃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本研究鑒於台灣國內消費者對於設計師自創品牌的信賴程度,進而致力於推廣<br />系 內自有設計師培育平台-FJU Talents。研究目的包括紀錄FJU Talents的培育<br />過程、 以及運用多種方式帶領大家更深入了解這個優秀的平台。由於國內目前<br />暫無大型 培育設計師平台,期望藉由這次的努力促使FJU Talents更讓大家知<br />曉,進而幫助 這些有潛力的設計師讓更多人看到,培育出更多台灣設計界的明<br />日之星。其包括 目前時下最流行的IG平台經營以及舉辦校內靜態展讓更多人可<br />以親眼一覽設計師 們傑出且精彩的作品,並創辦網站補足社群媒體介紹不夠深<br />入的部分,幫助這些 新銳設計師在未來設計的道路上能夠更加順利。

企劃內容與目標

一、靜態展計畫/二、網路行銷-社群媒體(IG、FB、網頁)推廣計畫<br />我們這次企劃以宣傳FJU Talents ss2021得獎的設計師為目標,透過實體靜態的<br />方式展出,拉近觀賞者與作品間的距離,同時從校園出發,讓本校的所有師生都<br />能夠更加認識此平台及其設計師。也因為於50週年校慶期間展出,期望可以帶來<br />更多人潮、已畢業之學長姐及紡織業界中的前輩;不僅讓設計師的作品有更多曝<br />光機會,也可以讓紡織業前輩在本活動找尋他們需要的人才,達到雙贏局面。<br />另一方面,我們也透過網路推廣的方式,讓資訊能夠被更多人看見;並將過去未<br />經整理的資料重新整合,讓觀賞者可以一目了然,一睹歷屆Talents們所有精彩<br />的創作。

企劃執行

一、靜態展計畫<br />預計將於校慶期間使用108展場空間,妥善運用其場地完整的呈現其四位 FJU Ta<br />lents其作品特色以及透過作品想傳達出的精神。展期為期一個禮拜,希望藉由<br />校慶期間吸引一定的流量關注,進而達到我們的企劃目標讓更多人知道FJU Tale<br />nts。<br />二、網路行銷-社群媒體(IG、FB、網頁)推廣計畫<br />更新頻率:IG更新,讓關注者可以持續獲得最新的消息以保持熱度。<br />貼文內容:包括介紹參賽設計師設計理念、創作過程、過去經歷及作品等。<br />內容來源:參賽設計師訪談、前幾屆Talents及作品介紹、參賽期間紀錄。<br />訪談方法:以拍攝照片及短片方式,讓設計師透過鏡頭介紹自己並傳達自己的設<br />計理念。之後再將影片放上我們的粉專(FB、IG),搭配我們的文字介紹,讓觀看<br />者清楚暸解每個設計師的風格,吸引觀眾對設計師的好奇。

企劃成果

一、校內展覽推廣<br />在去年12月底時,配合學校校慶在系館舉辦了設計師們的作品展覽。將兩位設計<br />師,王季澧/林育婕在本次FJU Talents的作品於校內展出。配合上校慶系友回娘<br />家的活動,讓許多當天不管是來參加校慶亦或是回娘家的系友們都可以親眼目睹<br />到兩位設計師精湛的作品。當日的活動也吸引到近百人的參訪也讓更多人認識且<br />暸解到FJU Talents。當天展覽也不乏知名設計師蒞臨,像是國內知名設計師CJEA<br />N簡君嫄。也讓系上的新銳設計師們讓更多業界優秀的前輩所看到,也是此次展<br />覽相當重要的目的。<br />二、社群經營推廣<br />Instagram數據<br />已觸及的用戶人數:達634人<br />內容互動次數:208人<br />粉絲數量:105人(持續浮動中)

Card image

江霽恩 Chi-en, chiang 

Card image

蔡茗望 Ming 

Card image

穆昱呈 Eric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