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時尚旅遊媒體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2020年,全球遭逢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侵襲。在旅遊、航空業幾乎全數停止營運的狀況下,國人們原定行程被打亂,加上長時間待在家中,許多人都「悶壞了」。於是在企劃畢業專題時,我們想,如果這時候能有一個平台,報導各國的生活、文化、時尚資訊,解解人們的旅遊癮,不論是回味曾經到訪過的地方,或計畫未來疫情解除後的旅行,應該都能相當程度地激發人們的興趣。且這正是一個人們比平時多了更多時間的好時機,可以閱讀、吸收新知,於是便有了執行此企劃的想法。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於Instagram上經營,發佈以國家/地區為主題的貼文。透過六大軸線: 深度旅遊、文化新知、人物訪談、在地設計師/品牌、電影場景、影視時尚,以傳遞Lifestyle之於旅行的品牌形象為目標,告訴讀者「旅遊不只是打卡、拍照、踩點」,而是可以從多角度切入,認識一座城市、體驗一個地方。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企劃的執行總共分為三部分,包含IG貼文/線上活動、人物專訪及旅人講座。<br />IG貼文部份,以每周發佈2-3篇貼文的頻率,於四個月內發佈了42篇貼文,主題涵蓋日本、台灣、美國、歐洲四大地區,以及六大軸線內容:深度旅遊、文化新知、人物訪談、在地設計師/品牌、電影場景、影視時尚;IG線上活動包含The Morii專屬特效濾鏡,以及跨年抽獎活動。<br />人物專訪部分,共安排四位受訪人,分享個人在當地生活/旅遊的故事及趣聞。宗旨是傳遞「一個地方之於一個人的模樣。<br />旅人講座邀請到曾出版三本旅行文學書籍的作家-MIKA謎卡來到系上演講,演講主題為「選修一堂人生的冒險學分」,許多校內、校外人士現身參與,得到熱烈迴響。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Instagram帳號累計200名粉絲。The Morii專屬濾鏡曝光1.1萬次,受年輕女性用戶喜愛,男性佔5%,女性佔95%,年齡分佈在18至24歲。跨年抽獎活動留言數161人、觸及人數759人,粉絲人數增加33人。講座參與人數40位,出席率相對以往系上講座高,許多在校/非在校生參與,講師與觀眾互動愉快,活動圓滿成功;也使IG粉絲數增加28人,貼文觸及455人。

Card image
Card image

賴曼菁 Man-Ching, Lai 

Card image

王祖漪 Tsu-YI, Wang 

Card image

鍾知恒 Ever 

Card image

童沛綺 Olivia 

Card image

林沛萱 Patty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