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自創品牌 Flöck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隨著現今科技日新月異,現在的年輕人花更多的時間在社群軟體跟網路上,缺少了實質社交的機會。由於缺乏面對面的社交練習,對於情感與溝通技巧的貧乏也相當程度影響了人際關係。本團隊認為人與人之間實質的交流溝通是很可貴的經驗,所以本企劃決定透過日常趣味小物作為彼此接觸認識的契機並提供後續服務,盼能藉此重新喚醒大家對於實質交流互動的可貴與美好。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企劃以販售商品、宣達理念為主,實質層面將透過舉辦快閃店販售相關商品,並以商品收入為考量。理念層面一方面盼能吸引喜愛我們商品風格及認同我們品牌理念的顧客,另一方面則希望透過購買者的推己及人將品牌的核心思想發揚光大,讓世界更美好。<br />一、獨特的商品設計吸引消費者的目光<br />希望能透過強烈的設計風格使消費者能第一眼就注意到Flöck,不論是認同我們品牌理念,或是單純喜歡我們設計風格的消費者,都能對我們的產品產生興趣並購買我們的產品。<br />二、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並推廣理念<br />透過我們的商品及一系列的活動,藉此向消費者傳達品牌「相逢便是有緣」的核心思想,以及與人相處互動的可貴,使我們的理念能開枝散葉,帶給更多人不同的樂趣及經驗。<br />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實體產品方面:<br />分成兩大類,服飾系列二種(T-shirt、帆布袋),周邊小物三種(撲克牌、Shot杯、打火機)。品牌風格以大方簡約為主,並運用大色塊幾何圖形做中心設計。<br />虛擬商品:<br />Flöck的理念是要帶給人們互動的機會,我們要將這個虛擬的概念實體化,以達到品牌理念的真正實踐。<br />1. 凡購買我們實體產品的人即會受邀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可以接受到品牌最新資訊,以及通知我們即將舉辦的線下活動細節。<br />2.線下活動:邀請購買特定商品的消費者(shot杯、打火機)參與,藉由簡單的酒精飲品放鬆身心,與其他消費者交流。<br />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1.線下活動參加人數12人,回饋表單平均滿意度高達8分(滿分10分),再參與意願度高。<br />2.產品銷售量達到預期,收支打平。<br />3.實體展推廣產品及理念達到預期。

Card image
Card image

黃珮蓁 Ivan 

Card image

張宇富 111 

Card image

董箴 Jen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