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創飾代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人成立自創服飾品牌,從設計到生產全是MIT,甚至力求在服飾產業裡獨樹一幟。然而經營一個好品牌的長久之計不外乎包括對於品牌風格是否完善定義、行銷團隊的配合與營運條件的專業能力以及如何掌握好產品品質穩定顧客的回流率。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社群平台上粉絲黏著度的持續把握與成長也是其中關鍵因素之一。目前有許多台灣服飾自創品牌在產銷尚未穩定平衡前,銷售通路僅能靠網路為主。然而,卻因預算有限,缺乏行銷推廣與曝光平台使台灣有很多特色的自創服飾品牌鮮少人知。 因此,為了讓更多人有更實際與不一樣的認識,本次企劃想建立一個集結台灣自創服飾品牌的平台。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透過Podcast的錄製,介紹不同特色的台灣服飾自創品牌,並訪問其品牌主理人或設計師關於背後的品牌理念、靈感、獨到見解以及相關趨勢,再藉由Instagram推廣,讓更多人能對台灣的特色服飾自創品牌有更實際與不一樣的認識。 <br />由於商品大多都以網路圖片呈現缺乏實體,藉由與台灣服飾自創品牌合作,透過拍攝具有設計感及原創性的台灣服飾自創品牌穿搭影片,經由Instagram曝光,令閱眾了解關於服飾穿搭的搭配想法,也讓聽眾能有視覺上的畫面。 <br />以Podcast為主Instagram為輔的結合,以文字、圖片及影片補充Podcast只有聲音的不足,讓台灣服飾自創品牌不再受其曝光度的限制,在同個平台整合就能讓大眾不僅能以閱聽了解台灣服飾自創品牌的時尚資訊、趨勢及特色,也能藉以增加其曝光度與客源。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一、Podcast 平台:<br />以寄mail的方式洽談合作廠商,有意願的話會再進一步協定初訪及錄製的時間。在專業錄音室裡以聊天的方式訪問台灣服飾自創品牌之品牌代理人或其設計師,帶給聽眾更多時尚流行產業方面的視野及提升品牌和大眾的連結度。全台凡設有Podcast之平台(Apple Podcast、Spotify、iTunes等)皆可收聽。<br />?二、Instagram: <br />錄製具有設計感和原創性之服裝為主體的穿搭影片,供閱眾知道更多相關服飾穿搭的挑選建議與搭配想法。利用Instagram社群經營累積粉絲人數和閱聽者,並透過張貼Podcast相關貼文、個人推廣及服飾自創品牌方推廣介紹來達到行銷的效果。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podcast數據:<br /> (1)總下載數:62(2)閱聽者國家:台灣、新加坡、美國。<br />Instagram數據:<br />(1)粉絲總數:272 (2)已觸及的用戶人數:1085 (3)內容互動次數:242(4)每篇文的總和觸及人數平均為:400<br />無到有的過程中,讓更多人了解自創品牌其實並不容易,也透過此平台拉近了我們與品牌的距離。

Card image
Card image

常可君 Ko-Chun, Chang 

Card image

陳惠宜 Hui-I, Chen 

Card image

方盈玥 Ying-Yueh,Fang 

Card image

廖佳琦 Chia chi liao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