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質感生活-居家氣氛營造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環境的快速變遷使我們不得不加快步伐跟上時代的腳步,一刻也不得鬆懈,因應繁忙的生活步調,人們比以往更加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的空間。本研究旨在傳遞營造居家風格氣氛營造的理念及方式。讓原本在家中只能無所事事的生活,變得更有質感更加正向、花更多時間待在「家」這個空間。風格氣氛營造是一種意象,能夠傳達一些理念信息和精神感受,讓人與空間、物之間進行感性的溝通。<br />✓ 家居風格氣氛營造的方式<br />✓ 質感選物單品及套組<br />✓ 讓更多人認識「serendipity」的品牌<br />藉由品牌形象讓大家初步認識我們品牌理念。社群謀體的經營、校內校外的推廣來增加品牌知名度。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 居家風格營造教學<br />在社群媒體上提供居家風格營造的教學。以多種不同房間風格營造主題 (日系復古,韓系簡約,美系奢華風),讓大家能挑選自己喜愛的風格參考並學習。<br />✓ 販售質感選物單品及套組<br />品牌平台上教學居家風格營造所使用的產品,客戶都能直接購買,縮短客戶透過其他通路尋找的時間,並且以各種風格來販售套組,方便客人選購。除了各式選品外,也會自製不同風格所適合的品牌香氛。<br />✓ 分享在家也能充實自我的方法<br />品牌主要以傳達居家風格營造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將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在家也能充實自我的方法。以影片的方式紀錄在家的一天中該如何充實自己。或是在社群媒體上教學簡單的料理食譜,以及分享適合在家觀賞的劇單,歌單等。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 目的<br />團隊以最多人使用、串流度最高的Instagram,透過平台,消費者可一目瞭然的看見品牌版面,使消費者更加認識品牌,進而產生興趣。另外在限時動態的功能,能夠讓品牌透過簡短的影片或重點圖片,在短時間內吸引目光帶來廣告效益。<br />✓ 文章規劃<br />版面編排以房間風格營造圖、食譜教學、品牌香氛介紹、劇單推薦、質感小物販售、歌單推薦依序發文,三種風格一個風格六篇,目前共有18 篇的文章產出。<br />✓ 舉辦校內、外展覽<br />現場展出三種居家風格,提供顧客拍照打卡,倘若追蹤品牌社群媒體者便可獲得調製的香氛試香瓶及拍立得底片。另外可以透過展覽近距離接觸目標客群,傳達品牌理念,收集顧客資訊,交流的同時傾聽意見以改善品牌缺點。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 社群平台人次<br />畢業製作展出前累積觸及人數達1300人次,並且追蹤人數達200人次,平均每篇貼文收藏數也達雙位數。<br />✓ 實際產出<br />於 2021/3/9-2021/3/11 在輔仁大學朝橒樓舉辦推廣活動,現場呈現共三種不同風格的氣氛營造展示,以及自製香氛的販售和打卡送試香瓶、拍立得的活動。

Card image
Card image

黃享晨 Morning Huang 

Card image

曾翊庭 Yiiting Zeng 

Card image

黃妍妮 Huangyenni 

Card image

陳立原 Li-Yuan, Chen 

Card image

張迺欣 Cathy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