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台灣原創飾品之企劃-以白鉄仔製造所為例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身處於時尚潮流多變的現代社會,時尚意識的增強使飾品在新興市場中越來越受到重視。消費者對飾品的使用率提高,帶動飾品市場的成長,無論是男性女性,對飾品的需求都大大提升。都市化程度的提高,也使年輕人對時尚更有敏感度,消費者對時尚且價格適中的飾品需求增加也是促進市場增長的原因之一。<br /> 本企劃以台灣原創飾品為主軸,選擇「白鉄仔製造所Beitiya」這家台灣原創飾品品牌,以年輕族群為目標市場,藉著社群平台持續推廣品牌,並經由問卷調查去分析消費者購買飾品習慣及市場現況,了解顧客對飾品的感觀、需求以及注重的特質來加以調整,藉此改善經營之劣勢以提升銷售服務滿意度,找出最適合的行銷方法,以提升「白鉄仔製造所Beitiya」的知名度。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次企劃內容我們先針對飾品的市場背景進行研究,發現新型態的行銷方式以及網路購物已經成為現今主流的購物方式,消費者對於社群媒體的依賴程度也急速增加。因此我們希望使用社群行銷及網路的方式推廣台灣飾品品牌,從中提高知名度與銷售。<br /> 我們使用許多種方法針對合作品牌「白鉄仔製造所Beitiya」進行分析,包括STP分析、4P分析、SWOT分析、競爭者分析以及在問卷調查消費者對於飾品的使用習慣以後進行敘述統計分析結果。在明確了解「白鉄仔製造所Beitiya」的定位、品牌策略、內部的優勢劣勢和外部的機會威脅後,經過與品牌主理人多次討論後訂定研究目的。<br />綜合上述研究背景與分析結果,本次企劃有下列三項研究目的:<br />一、瞭解飾品市場現況<br />二、探討飾品市場未來走向<br />三、藉由不同的行銷手法,提升白鉄仔製造所的知名度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我們利用了三種不同的行銷手法來達成我們所訂定的目標,希望能藉此提升白鉄仔製造所的知名度,更加深入現有網路顧客的心中,同時也吸引更多來自不同平台的潛在消費者。<br />1. SEO搜尋引擎優化:透過SEO可以讓我們的網站有機會獲得更多的曝光,並因此吸引到潛在的顧客。<br />2. 社群媒體行銷:我們在發佈任何內容時,都會顧及每一個社群媒體平台上的使用者,同時也以他們喜歡的內容形式去發佈。其優勢在於長期的資訊曝光,粉絲在社群媒體上的評價,留言和反饋都是口碑行銷的一環。<br />3. 付費廣告投放:這次我們所使用的為社群媒體上的被動型廣告,使用者無購買意識的時候仍會出現在他們使用的平台頁面上。

企劃成果

此次專題,我們從買家的角色轉變為賣家,從中我們體會到了創立品牌時的辛勞和難處,一個沒有太多經費和資源的原創品牌想要打入市場,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完成這份專題後,我們更能夠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這讓我們的大局觀變得更開闊,能用不同的角度和開闊的心胸去看待,整組組員都獲益良多。

Card image
Card image

蘇育誠 victor 

Card image

呂泓毅 Hung-Yi, Lu 

Card image

萬廷筠 Vera 

Card image

何丞傑 Cheng-Chieh, Ho 

Card image

李婕 Judy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