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LWA休閒運動服飾品牌企劃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近幾年隨著人們健康意識抬頭,社會運動風氣漸增,加上社群媒體發展快速,人們比以往更容易接觸到健身相關資訊,導致許多人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與體態而開始健身,讓健康美慢慢成為主流,而相關的運動服飾也漸漸的被人們接受與喜愛,但運動服飾往往侷限在健身房等運動場所,鮮少出現在日常外出場合,而我們認為運動風也能是一種時尚,為了消除運動與休閒兩者的模糊界線,我們致力於重新定義大眾對運動服飾的刻板印象,在服飾的外型上做改造,將運動與休閒服飾結合,使運動服飾更貼近我們的日常穿著,讓運動服飾同時兼具功能與時尚,全方位提升消費者的產品體驗。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我們將重新定義運動休閒服飾,希望能將品牌推廣到日常外出活動,以結合運動及休閒服飾為出發點,為訓練者打造出最合適的服裝是我們追求的目標。LWA為lift with aesthetics的縮寫,就如字面所說,我們希望訓練者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亦或是訓練時能夠透過衣料的剪裁、外觀來展現出自己最具自信的一面。一件衣服可以適用於多種場合,無論是室內室外的訓練、日常外出、遠足郊遊等等的休閒活動。打破大眾對訓練衣的刻板印象,也省去了衣物更替的麻煩。最初先建立問卷對消費者進行調查,了解消費者的想法與需求,以便設立品牌定位與鎖定目標客群,接著設計品牌logo與樣衣打版,挑選完布料後委託工廠生產,最後創立自己的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並擬定行銷企劃。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在問卷調查中,理解到現今國人在購買運動服飾有相當高的習慣,不論是國內又或是國外的品牌,接著著手樣衣的打版,完成後開始挑選布料,上衣部分選用HI-COOL機能性布料,針對運動需求,達到良好吸濕排汗且質輕的效果,衣物不輕易變形,活動上也不設限;褲裝部分選用100%聚酯纖維的布料為主體,此布料專門針對衣物之間的摩擦而有相對應的抵抗力,尤其是針對橫向發展的運動更是適合不過,布料與版型確定後交由工廠生產製造,商品完成後,我們邀請專業訓練者拍攝宣傳影片,透過實穿並示範正確健身動作,讓消費者更了解商品細節,最後我們預計會設立官方網站與粉絲團,並舉辦快閃店來增加品牌知名度。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最終我們完成oversize訓練上衣的製作及其餘商品的版型繪製,選擇大多數消費者能接受著用之衣物為且適合訓練及外出衣物為導向,寬鬆的剪裁能讓訓練者在訓練的當下不受衣物所限制。hi-cool纖維的選用,讓汗水能快速消散,減去黏膩感且毫無異味。褲裝部分針對訓練時的特殊動作,纖維對橫向的收縮及摩擦適應力極佳,減少起毛球、破裂、變形等等的風險。

Card image

林奕廷 Yi-Ting, Lin 

Card image

翁乙心 Yi-Hsin, We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