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walk行work宿新型打工換宿媒合平台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walk行work宿是一個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快速獲取正確資訊的平台,無論店家或換宿者,雙方都能方便且迅速的掌握明確的換宿訊息。<br />我們將換宿資訊透明化,確保換宿者與店家的權益,保障換宿者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內容,讓打工換宿的資訊能更清楚明瞭,增加店家與換宿者雙方的權利與交流。<br />讓打工換宿成為一種新的旅遊模式,享受沉浸式的旅遊體驗,創造全新的換宿體驗,提升換宿者對當地的認識並融入文化。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企劃之執行架構是將walk行work宿與在地文創店家合作,創造打工換宿、旅遊和在地文化推廣的多元平台,並探討店家與換宿者對於打工換宿平台的需求。<br />以下是企劃執行流程圖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本企劃之執行架構是將walk行work宿與在地文創店家合作,創造打工換宿、旅遊和在地文化推廣的多元平台,並探討店家與換宿者對於打工換宿平台的需求。<br /><br />walk行work宿的平台服務內容分為以下兩類。<br />1.walk行work宿帶給店家的服務:<br />(1)發佈資訊:讓換宿者能快速掌握店家資訊,同時也保障換宿者的安全。<br />(2)查看履歷:點擊換宿者圖像,立即出現換宿者的履歷資訊。<br />(3)排程:透過日曆,店家可直接對應小幫手方便工作的日期。<br />2.walk行work宿帶給換宿者的服務:<br />(1)篩選:使換宿者快速找到合適的換宿店家。<br />(2)一鍵投履歷:換宿者可立即點選一鍵投履歷的按鈕申請換宿。<br />(3)換宿經驗分享:換宿者可以分享自身的換宿體驗。<br /><br />在行銷宣傳方面,walk行work宿分為以下四項:<br />1.影音頻道:透過YouTube影音頻道分享更多換宿、旅遊及在地文化的專訪影片或Vlog給大眾。<br />2.廣告:在Facebook、Instagram社群平台上投放廣告及購買「換宿」、「打工換宿」等關鍵字提高平台曝光度。<br />3.說明會:透過線上和線下說明會讓店家更了解我們平台的服務內容。<br />4.在地店家合作:和在地店家異業合作(如,手創、文創品牌、在地衝浪品牌等),並推出在地聯名產品或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我們。<br /><br />在營運模式方面,walk行work宿分為以下三項:<br />1.從換宿者的角度來看,透過嘖嘖募資計畫回饋換宿者可以終生免費使用walk行work宿平台。<br />2.從店家的角度來看,分為以下兩種盈利方式。<br />(1)採訂閱制,每年向店家收取$499的會員費。<br />(2)以次數計算,每媒合成功換宿者一次,則向店家收取$30的手續費。<br />3.從廣播節目曝光來看,分為以下三種盈利方式。<br />(1)YouTube / Podcast 投放廣告費,獲得廣告收益。<br />(2)向合作店家廣告於 YouTube 頻道 / Podcast 節目,收取店家廣告費。<br />(3)根據YouTube / Podcast 流量,採分潤制收入。<br />以下是營運模式圖<br />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我們從期中提審、大專院校創業比賽及校外展演,不斷地發想,將創意與實務結合,得以完成「walk行work宿打工換宿媒合平台」。希望能推動打工換宿、在地文化及深度旅遊,帶領換宿者認識換宿生活,體驗「新型態旅遊」,在疫情時代,讓大家更懂得台灣之美!

Card image
Card image

黃羚善 Athena 

Card image

林妤柔 Roro 

Card image

林欣兒 Liz Lin 

Card image

蕭翔凌 Bobo Hsiao 

Card image

黃帛瑜 Selena Hua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