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Umbaglla_出門袋傘 雨傘布回收再製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Umbaglla 出門袋傘」品牌核心理念—<br />1.Reuse:使用廢棄雨傘布再製成多功能袋,將雨傘汰換時大多仍完好的傘布發揮最大功用,減少傘布丟棄後對環境造成的傷害。而消費者只需要提供雨傘,我們就會幫忙回收傘骨,達到100%的recycle。<br />2.Lively:以活潑有趣的品牌形象與吉祥物翻轉消費者對於廢棄雨傘布的刻板印象。<br />3.Eco-friendly:宣導廢棄雨傘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向大眾推廣正確的雨傘回收方式。讓消費者能夠著手使用再製的多功能袋,減少塑膠袋使用率,培養環保習慣,一起「袋」起環保風潮。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1.延長廢棄傘布生命週期—<br />不論是丟棄或者是堆放於家中,都讓雨傘的壽命停止,傘布丟棄焚燒後更產生環境污染。Umbaglla 以再利用的方式延長傘布的壽命,進而減輕環境負擔。<br />2.推廣永續環保理念—<br />大部分民眾都不清楚傘布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因此希望能推廣永續環保意識,讓消費者注意到此問題嚴重性。除了以品牌社群分享環保資訊外,也走入校園舉辦工作坊,透過簡單的手作環節,加深學習印象。<br />3.研發多功能商品—<br />讓再製的商品具備多樣功能因應各種場合,使消費者只需一種商品即能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進而減少購物浪費。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產品與教育推廣—<br />利用傘布完全防水的特性作為發想。第一樣產品是多功能書包套結合小型環保購物袋,透過束繩能調整書包套鬆緊,以配合各種尺寸的後背包,攤開後可摺疊收納成購物袋。<br />第二樣商品為多功能提袋,藉由兩條拉鍊來調整提袋容量大小,攤平後可拿來當作野餐墊或是墊在物品下方防汙。<br /><br />與三所教育機構合作開設課程進行教育推廣,以傳遞雨傘廢棄問題為主軸,課程內容分為觀念講述與實際操作,面向小學生時,以雨傘拆解或是製作簡易的傘布水壺袋;接觸高中生時,便引導學生各自設計傘布再製產品並製作,也教導基礎車縫技術,讓作品有更高的完整性,培養學生資源再造的能力。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本次企劃在教育方面直接接觸89位學生,共進行11小時的課程,間接接觸人數約200人;品牌行銷活動則透過舉辦雨傘回收展覽、校慶攤位、校外畢業展覽,直接接觸約700人。企劃總觸及了近千人,所觸及的每個人都是品牌傳達觀念的媒介,透過民眾將廢棄雨傘的問題擴散出去,也讓大眾了解資源再造的無限可能。

Card image
Card image

林軒霈 Carol Lin  

Card image

翁筱婷 Hsiao-Ting, Weng 

Card image

陳柏妤 Po-Yu Chen 

Card image

陳昱璇 Yu-Hsuan, Chen  

Card image

吳冠宇 Kuan- Yu, Wu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