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老靈魂 傳承訪談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Vintage No Limit為概念一詞,命名方式是以二手古著為主題,服飾環保為價值所在,在永續環保這一塊帶來無限大的價值。這次的企劃主題由先前1.0版本「二手古著,時尚再生」延伸至2.0版本「老靈魂,傳承訪談」。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為了觸及更多年輕消費群,我們採用Instagram、YouTube作為這次的推廣平台,以教育推廣為主,藉由介紹台灣特色二手古著、古物、古著店與故事性敘述之方式為主要社群內文安排,整體環繞「環保」為核心概念,讓消費者從二手古著、慢時尚等內容了解服飾環保的價值,除了提供消費者購衣新選項以外,同時,也改變消費者購衣行為,藉此達到我們教育推廣之目的。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1.教育導向:以「古著小教室」、「古著穿搭者訪談」、「古物介紹」為主題做貼文設計與互 <br /> 動在IG上做主要推廣,以教育性質的主題深入強化TA對服飾環保的概念。<br /><br />2.影響TA消費行為:以平台推廣,改變快時尚消費者的購衣行為,將二手古著納入購衣選擇,<br /> 並藉此降低快時尚服飾的消費。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於企劃執行後期添加二手古著店家專訪的主題,藉由店家的轉發,吸引到店家的忠實粉絲關注此企劃內容,並有一些粉絲回應IG限時動態、回覆小盒子之形式給予我們鼓勵以及表達對此企劃的認同,因此,於此期的粉絲成長數又再度提升。此企劃帳號於10/20已達630人,超越GAC原預期粉絲數600人。

Card image
Card image

林品妤 Fion 

Card image

吳曉晴 Ng-Hio, Cheng 

Card image

林鈺倫 Yu-Lun, Lin 

Card image

蕭玉昇 yu-sheng, hsiao 

Card image

王念慈 Nien-Tzu, Wa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