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京美產學合作企劃

相關網站 論文

專案合作廠商介紹

京美為普羅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以銀纖維內著、護具為產品主線, 從原料、設計、生產、包裝,每個階段都堅持 MIT 的企業使命,並與日本廠商合作,確保最高規格及符合最高安全規範。京美旗下機能抗菌內褲、護具,在台灣銀髮族市場有著極高的知名度,屢屢獲邀至美鳳有約等知名節目,分享銀纖維健康知識與品牌的理念及使命。

Card image

專案內容

大眾對健康越來越講究,對於能有效改善健康及身體狀況的機能服飾和護具有顯著的需求性,因此這次十分榮幸能有機會與普羅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希望能藉由普羅威國際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京美,在設計和製造老年健康服飾產品上多年的經驗結合我們在織品系所學的行銷和布料相關知識,一起在這股健康運動的潮流下,推廣京美天然、舒適、多功能的品牌理念。更希望透由年輕世代的我們,將京美的目標客群向下延伸,循序漸進地從原先的老年、中年 再到青年,擴大產品市場,分析研究出各年齡層的市場需求,透過線下實體活動結合線上行銷將京美的理念以及良好的商品觸及給各年齡層的潛在消費族群。

Card image

專案執行與過程

適逢重陽節,三重里舉辦敬老活動,我們至現場與里民進行問卷訪談,受訪者可免費獲贈一雙京美能量襪及折價卷,以此拉近品牌與主要鎖定客群的距離、推廣品牌和商品,加強里民對京美的認識、印象,再進行問卷分析,供京美做後續追蹤,以電銷的方式觸及潛在客源,帶動轉單率,活動後我們也向京美提出建議。針對新品牌規劃,提出年輕支線的品牌定位及特色,由年輕視角給公司未來創建支線品牌時作為參考,在關鍵字搜尋的部分,建議優化SEO,引導顧客至更精準的著陸頁,客服聯絡建議使用LINE及Facebook,加速處理進度。此外,我們舉辦校園包裝設計比賽,透過比賽了解年輕世代對運動機能服飾品牌視覺呈現上的想法,希望京美慢慢滲透年輕的消費族群,開發潛在客群。

Card image

專案成果

透過敬老活動,發現產品多為子女代購,應將主要溝通對象調整為實際購買者,由購買者向產品使用者溝通。設計比賽,幫助品牌蒐集年輕想法,於設計理念中為商品注入年輕元素,使京美在未來以更精確的策略進行行銷規劃,在既有品牌與新品牌之間做出市場區隔,媒體經營模式上找出差異點,與對應的族群進行更精準的溝通。

Card image
Card image

謝佳樺 Cindy 

Card image

柴聿祺 Yu-Chi, Chai 

Card image

羅友信 Yu-Hsin, Lo 

Card image

黃巧筑 Candace 

Card image

潘乃瑜 Eunice Pan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