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Positive 服飾品牌推廣計畫

相關網站 論文

專案合作廠商介紹

Positve為台灣自創潮流服飾品牌,品牌的核心「素T不再是消耗品,而是經典 藝術」,跳脫舊有快時尚、衣服壞掉就拋棄再購買的思維,以找到一塊耐穿的布為出發,嚴選優良100%有機棉原料,秉持環保對環境友善,從選布到製作都由台灣製作,一針一線都縫進對品質的堅持,讓台灣的美給世界看見,讓衣服有更多價值。

Card image

專案內容

快時尚處在嚴重的認同危機,消費者的購物習慣與環境息息相關,因此我們找來致力推廣環保、環境友善理念的台灣自創服飾品牌Positive合作。<br /><br />主要目的是為Positive提升更高的知名度,同時將品牌理念--永續時尚傳達出去,並帶動銷售表現,為品牌創造更大價值。<br /><br />在行銷宣傳方面,我們尋找具有廣泛年齡層粉絲的網紅金炳秀一同參與新品設計,利用他健康陽光的形象帶來更多女性客群,期望達到目標客群更多元。來達到開放2021SS新設計預購前的宣傳效果。<br /><br />除了參與設計,金炳秀也會運用他的知名度在社群媒體上宣傳品牌,也讓大家看見他多元發展的角色,同時推廣Positive的環保理念。

Card image

專案執行與過程

在2021SS將使用永生衣作為特點。永生衣是由UMORFIL® 膠原蛋白紗線組成,以仿生科技將廢棄的虱目魚麟循環再利用,可分解臭味分子,有效去除異味,且同時具有吸濕排汗、高保水度、高親膚性等功能。<br />선생님×LEARN=POSITIVE,金炳秀的設計理念選擇「老師」的韓文字與「learn」結合,除了代表金炳秀本身的職業,我們認為不管是誰,什麼職業,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在生命過程中都能成為他人的老師。<br /><br />執行分成兩個部分。首先是在金炳秀的Instagram舉辦抽獎,來吸引目標客群的關注;另外金炳秀與真正的競速滑輪運動員一同參與宣傳片拍攝,強調Positive衣服的除臭功能與品牌對品質的堅持。

Card image

專案成果

經過金炳秀及宣傳片的推廣,此次販售已達到目標的預期數量,日後聯名T-shirt將正式上架到品牌官網,成為常駐產品。<br /><br />抽獎貼文已有三千人按讚,超過百人留言參與,可看出目標客群對於台灣在地永續品牌的支持以及對此次聯名設計的喜愛;宣傳片至今已超過萬次的觸及,成功提高Positive的曝光率與擴展品牌客群。

Card image
Card image

謝媛 Yuan, Hsieh 

Card image

楊璦綺 Ai-Chi, Yang 

Card image

曾品勛 Ping-Hsun, Tse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