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酒而久之

相關網站 論文

專案合作廠商介紹

食禾以釀造加工為開端,使用台灣友善種作的稻米與水果,釀造米酒與純發酵水果酒,來滿足民眾飲食的多元需求,也讓農民的生產能被妥善利用,為小農找到出路。<br />食禾以在地人喝在地酒之精神,推廣高品質的酒給大眾;食禾台語發音近於「吃好」,因此,也製作全本土、友善食材的下酒菜,找出台灣風味美食,不只要好吃,還要吃好。

Card image

專案內容

我們協助食禾分析粉絲專頁的後台數據,找出目標顧客,並確立品牌定位,來設計以下企劃。我們認為酒與美食始終分不開,彼此相互依存與襯托。因此,將在地酒、下酒菜與釀酒原料—台南13號米結合,設計成公版禮盒與創意禮盒,包裝上承載著品牌理念,並融合在地送禮文化。<br />由於酒類只能在實體通路販售,展售攤位顯得更為重要,透過攤位的陳列設計,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將品牌形象與核心價值傳達給大眾。此外,除了透過Facebook的文案來介紹品牌和酒品;我們也拍攝影片,紀錄釀造過程及創辦人經營品牌的心路歷程。<br />藉此向大眾推廣蘊藏在產品背後的理念,希望讓大眾更加認識台灣酒類文化,也共同實踐環境保護理念,讓人與環境和平共處。

Card image

專案執行與過程

討論後,考量品牌現有需求與資金能力,以低成本、簡約風為設計基礎,使用公版禮盒並設計內隔板,並轉變成常態禮盒,以通用性為考量設計包裝。我們發展出創意禮盒,以燒酎為主軸搭配原料米-台南13號有機米,因應品牌環境保護理念,採用可重複使用的棉麻提袋,另搭配DIY刺繡布貼,將送禮心意結合提袋。<br />為解決攤位陳列主要問題:商品重點模糊、品牌識別度低,我們設計刺繡「酒」字帆布,作為攤位主視覺,另製作理念、香料小卡搭配香料聞香,與消費者連結五感體驗並增加互動機會。<br />社群上,以活潑形式撰寫文案,著重介紹酒品與品牌特色,影片分酒品釀造過程與職人訪談,藉生產過程透明化,讓消費者了解產品來歷及特色,也讓潛在消費者認識食禾。

Card image

專案成果

我們設計出公版禮盒一組與創意禮盒兩組,食禾往後將會生產販售。陳列的部分,有刺繡帆布、理念與香料小卡,實際走訪市集攤位,發現吸引了更多消費者的目光。社群發文共兩篇,成效為平均觸及人數985人(成長一倍)、互動次數155次(成長三倍),拍攝並剪輯一支時長五分鐘的訪談紀錄片,於社群發佈並超過700次觀看人數。

Card image
Card image

江品箴 Pin-Chen, Chiang 

Card image

李怡欣 Yi-Hsin,Lee 

Card image

張詠晴 Yung-Ching, Chang 

Card image

王薰霈 Hsun-Pei, Wa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