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Vegan 從生活扎根 純素生活推廣企劃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Go.vegan_life 我們是一群來自織品系的學生,我們認為在這經濟繁榮的時代,凡舉食衣住行都越來越講究「儀式感」,大魚大肉或是皮革製品等,成為了大家所追求即嚮往的,而我們的主題「Vegan」看到了這些儀式感背後所犧牲的動物們。

企劃內容與目標

我們將企劃內容分成四大項。首先每週定期更新Instagram專頁,分享關於Vegan的小知識。再來與網紅GoVegan夠維根進行線上專訪透過五大主題讓群眾從不同角度更了解Vegan的生活型態,也製作聯名商品,希望我們都能更有意識的消費;Traveggo找蔬食的演講讓大家了解Vegan生活背後的目的,透過自己生活中小小的改變也可以對地球做出貢獻。接著我們與三家純素MIT品牌簡單JanDan、IRITA、Ready To Shine合作,讓群眾可以進一步認識純素品牌。最後我們將以上成果在校內展覽展出,也設立打卡區讓大家拍照留念,希望讓參與的大家更加了解我們執行此企劃的目的,也能更加熟悉Vegan。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我們的企劃執行主要有三個方向。首先,經營instagram 粉絲專頁,專門介紹vegan相關的資訊外,也用來發布活動訊息、和粉絲互動,並透過與廠商合作的抽獎文章提高專頁曝光度。 其次,與vegan KOL合作訪談及演講。和台灣知名的純素網紅「夠維根」進行訪談,不僅讓粉絲更加了解vegan 生活方式,也能了解背後的困難及解決之道。演講部分則是邀請到同為輔大學長姊的「找蔬食 Traveggo」,一同分享從葷食轉素食的心路歷程、及鼓勵同學嘗試vegan 生活方式。 最後,校內成果小展。結合了粉專經營、vegan 基本知識、KOL合作的經驗以及純素廠商的合作,舉辦一場為期3天的校內成果展,藉此達到宣傳、推廣Vegan 的效果、也讓更多人願意開始嘗試Vegan 的生活模式!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我們一連串的線上推廣及線下活動皆獲得熱烈的迴響,像是粉絲帳號追蹤數達328人,聯名商品售出百件,校內演講人數達88位,校內展覽人流量達228人,讓我們得知純素議題是受大家關心的,在未來我們也將持續在粉絲專頁更新純素新知,與各種類型的純素品牌,或是有共同理念的意見領袖一起合作,成為主流Vegan專頁。

Card image
Card image

詹欣珮 Hsin-Pei, Chan 

Card image

王羿雯 Yi-Wen,Wang 

Card image

許允蓎 Yun-Tang,Hsu  

Card image

曾卉姸 Hui-Yan,Tseng 

Card image

蔡昀瑾 Yun-Ching,Tsai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