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讓善,循環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設想如果社會只由固定的一群善人維護、資源只由小部分人節約,就等同於只拿一個垃圾袋卻想收集整個海洋的廢棄物。施善後的社會不公依然不停衍生、破壞地球的行徑也依 舊分分秒秒進行著。行反思後的結論:我們決定利用畢業製作這個舞台所帶來的大量曝光,將“日常行善”的觀念散播給群眾。資源由全體人類守護,地球才會美麗。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次企劃於網站推廣環保理念,期間舉辦了海洋淨灘、二手衣物循環活動、製作環保帆布袋、環保服裝品牌穿搭介紹。希望能用愛護地球的實例,示範身為「善循環」體系的一份子可如何對地球進行回饋。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回饋地球的首要:調查地球的需求,蒐集各大環保平台資訊並實際參訪作為企劃發想的開端,企劃涵蓋三個要素,執行、傳遞、製作,使用google協作平台推廣環保理念並將持續更新、邀請網站受眾共襄盛舉。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網站推廣面:共有904人次造訪網站,且百分之五十六有持續瀏覽其他頁面,停留在網站時間的數據顯示,大致會停留超過一分鐘,有些觀看者甚至停留超過三十分鐘。 執行面:淨化石門風箏海灘、傻瓜計畫受贈衣服達30件、環保帆布袋售出55個。

Card image
Card image

黃若庭 Jo-Ting,Huang 

Card image

高裴 Pei,Kao 

Card image

陳曉宣  Hsiao-Hsuan,Chen 

Card image

黃櫟秦 Li-Chin,Hua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