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整合各身體部位的造型配適資訊平台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對於懂得塑造整體造型的人,可以利用妝容及服裝的搭配,凸顯自身優勢或是掩蓋劣勢。 近年來,隨著新興媒體及社群軟體的熱絡發展,各時尚雜誌、KOL及Youtuber都在打造整體造型方面,積極提供經驗分享與教學。因此,不僅女性客群持續關心這些議題,越來越多的男性也開始注重自身穿搭。 本企劃欲向大眾傳達形與造型的配適關係。透過了解自己的形,如:臉形、頭形、五官、身形、肩形、胸形、腿形等,再運用妝容、服飾配件等打造出適合自己的型,使大眾在塑造整體造型時能更有方向及概念。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次企劃考量整體環境變化、產業在造型建議依據,以及消費者生活型態與需求,設定企劃執行流程與內容。 透過架設網站及社群平台,分享五官特性及身形樣式,推行五官與妝容、身形與穿搭之關係概念,並運用各方資料彙整出適合的妝容與身形穿搭之建議。預經由一系列企劃執行項目,幫助大眾了解自身,以及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單品。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彙整網路文章、書籍與學術論文,得出完整的形與造型參考依據,以資料表呈現作為學術性產出,並撰寫成文章當作後續執行基礎。 透過品牌建立及社群經營,向目標客群傳遞企劃理念。在社群經營方面,我們又包含貼文內容、品牌合作、廣告投放等面向,以提升經營成效。 設立整合各身體部位的造型配適資訊平台,實體化企劃宗旨,完善根據自身「形」挑選商品的選購流程。內容將包含「辨別導覽」、「造型建議」,以及根據形的「單品推薦」頁面,除了使閱覽者能了解自身並便利購物,更進一步成為企劃未來商機的雛形。 最終,透過與TG3D studio合辦線下活動,使大眾在現場體驗人體3D掃描機,認識時尚服裝產業數位化的轉型,並實際推廣企劃理念,更進一步證實未來發展的可能。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分析社群媒體經營前與後的調查問卷,可發現大眾在打造整體造型時,優先考慮適合自己的「形」的比例上升,由此了解企劃在理念宣傳上有達到一定成效。後台數據顯示出觸及人數與曝光次數,隨著經營時長與分享階段逐漸上升,固定的廣告投放增加了企劃被認識的機會,也藉由貼文的完整性及延續性,吸引大眾持續追蹤,深入探討相關內容。

Card image
Card image

王俞雯 Wang, Yu-Wen 

Card image

李沛瑾 Lee, Pei-Chin 

Card image

潘世婕 Pan, Shih-Chieh 

Card image

董冠蓓 Tung, Kuan-Pei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