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文創客製化T-Shirt之應用發展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人人一定都有數件T-shirt在衣櫃中,但似乎不是每件都是真正適合自己的版型尺寸與風格,一想到T-shirt,腦海中浮現的想法幾乎都僅止於隨意穿搭、作為內搭與方便省時,沒有明顯的個人特色與穿搭藝術。若是能讓大眾透過網站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版型、長度、圖案、款式,為看似隨意的穿搭添增更多個人特色。近日,台灣席捲起了一股文創商品風潮,倘若我們能在客製化T-shirt的主意中結合似顏繪或無臉畫的文創圖案,創新T-shirt的同時也給予文創市場一個發光發熱、讓人矚目的平台。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成立T-sign客製化T-shirt販售平台,提供消費者100%客製化T-shirt並建立消費者與畫家直接溝通訂製圖案的管道,為消費者創造出獨一無二且符合個人身形的T-shirt。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成立T-sign平台後先與多家複合式廠商合作為開端,以投入較少事前成本的方式賺取資金,同時招募畫家使用T-sign平台來販售似顏繪畫作,待平台資金充足後再陸續向成衣工廠下單開版各種版型,再送往印刷工廠印製客製化圖樣,盡可能地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T-sign平台提供顧客可下單客製化素T以及文創似顏繪的印製與購買,且顧客能與畫家於平台上第一時間溝通聯絡來詳談作畫內容,是一個創新的合作,客製化商品非常注重客戶的感受,希望能透過親自傳達對產品的需求來增加客人對商品的滿意度。

Card image
Card image

高琳詠  Kao,Ling-Yong 

Card image

林芸瑄  Lin,Yun-Hsuan 

Card image

楊芷熒 Yang,Chih-Ying 

Card image

邱郁琁 Chiu,Yu-Hsuan 

Card image

徐資閔 Hsu,Zih-Min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