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心流》流動畫美學推廣企劃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主題名稱源自知名的心理學理論_心流(flow),當你進入心流這個特殊的精神狀態時,會完全沉浸其中,此時專注力與創造力也將達到最高,也是期望能帶給本次參與企劃者的一種感官體驗,其中「流」這個字也與「流動畫」相呼應。由於流動畫不需任繪畫技巧,因此快速上手的流動畫很適合做為推動心流理論的媒介,同時間以達到美學素養的提升,我們也希望能夠藉由生活美學的普及來創造新的創意行銷方式與品牌的獨特性。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本企劃所舉辦的沉浸式流動畫展覽中,將展區分成五個部分,除了有生活居家美學裝飾與美學行銷的應用文章,流動畫創作過程步驟的詳細解說、顏色心理測驗的現場測驗,最重點的流動畫體驗區以及每日投影打卡拍照區。目標是讓來參與的體驗者透過親自嘗試,了解到美學已是日常生活裡的重要一部分,也充分表達了生活即是藝術,藝術真正的本質,也就是「生活」。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我們的企劃目標是希望能有效推廣美學素養,使大眾了解其重要性,讓參與對象能夠更加清楚了解流動畫,並進行創作。初期主要是創立Instagram帳號@flow.aesthetic__,並在上面做美學內容的推廣,加上濾鏡、心理測驗等互動內容,並為之後實體展覽工作坊做宣傳預熱,中期就是為期五天的展覽結合工作坊,由五大展區組成:美學文章、流動畫介紹、顏色心理測驗、流動畫體驗、投影打卡牆,最後我們將展覽紀錄做統整收尾,將活動花絮放至社群帳號供參與者觀看,並邀請其填寫此活動的回饋表單,來檢視活動的成果。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成果分三個部分,首先是Instagram曝光,加入互動性內容使數據上有明顯的成長,貼文總觸及7030人次,第二個部分是Instagram濾鏡互動成效,有9295次的曝光,幫助帳號宣傳,最後實體活動有200人次的參與,並且問卷調查的滿意度4.9分,收到的回饋對於沉浸式展覽結合工作坊的內容穫益良多。

Card image
Card image

李子昀 Lee, Tzu-Yun 

Card image

黃培銘 Huang, pei-Ming 

Card image

郭于甄 Kuo, yu-chen 

Card image

吳皓青  Wu, Hao-Chi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