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服藝者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藉由「服藝者」企劃,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性別平權的意識,我們將結合長期關注性別平權議題的服裝設計師及音樂人,舉行線下及線上演出,並同時發表、推廣三方多元文章。 本次企劃主軸 “ Music  x  Costume Design  x  Social Issues ”,除了希望讓「服藝者」真正被看見,也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打破性別的框架,讓視覺與聽覺交融的娛樂性,有了更深層的意義存在。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我們邀請到長期關注性別平權議題的新生代設計師及音樂人參與此次企劃演出,表演者將穿著設計師的服裝進行演出,演出結束後,將由設計師進行服裝理念發表,再由我們將活動紀錄片上傳至各大社群。 我們也透過本次企劃主軸 “ Music  x  Costume Design  x  Social Issues ”,將時裝、音樂、平權配合時事,於社群及服藝者官方網頁進行多元文章發表,宣揚三方理念。最後,我們將和女書店及輔大女孩週協辦市集,邀請長期關注性別平權議題的音樂人舉行線上直播演出,宣導平權議題。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由於疫情的因素,演出和市集礙於疫情日趨嚴重而被迫中止,但我們仍然創立了屬於服藝者的專屬網站,透過在網站上和Instagram社群平台每周固定更新三方多元文章,達成此企畫的預期目標。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前期以介紹Unisex與服藝者活動為主,介紹設計師與音樂人為輔,由於5月疫情嚴峻,延燒到9月,兩場活動皆取消。後期每週發布三篇文章,推廣性別議題與涵蓋議題的音樂和設計師品牌。觸及 1,238 個帳號,成長 104 %,貼文內容觸及人數為 1252 人,非粉絲人數較多,限時動態觸及人數為 62 人,粉絲人數較多。

Card image
Card image

劉于芃 Liu, Yu-Peng 

Card image

歐栩彤 Ou, Hsu Tung 

Card image

謝佳樺 Hsieh, Chia-Hua 

Card image

陳品璇 Chen, Ping-Hsuan 

Card image

施詠棋 Shih, Yung-Chi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