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E7life – 防疫產品推廣計畫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防疫資訊繁雜,疫情的變動密切關係著民眾的生活。口罩和防疫小物在生活中變得更重要,是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而許多新創防疫品牌的產品都有自己的特色,不管是自己的特色圖騰、獨家改良設計或是研發的獨創產品等,都是台灣人自己創造的商品,這麼獨特的品牌都各自在自己的官網或其他網路上行銷,沒有一個整合各式各樣防疫產品的平台。我們希望用社群網站整合新創防疫品牌,讓大家可以了解其品牌理念與產品,並結合其特色產品,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讓產品生動化,且讓更多人有興趣去了解新創品牌的防疫產品。

企劃內容與目標

目前有介紹防疫相關資訊的專頁,如:1922、報章雜誌、電視新聞,除了1922外,皆不是以防疫資訊為主,且電視新聞及報章雜誌相對社群網路使用率較低,因此宣傳新創品牌以社群網路為最佳且最好進入的管道。而目前以年輕人為主的社群平台雖然擁有大量粉絲與使用者,但一篇文章就需要支付平台高額的合作費用,且平台不是專為防疫產品所設置,貼文內容多變、過多資訊參雜,產品容易被消費者忽略。 因此我們設置防疫整合平台,以介紹防疫產品的貼文內容為主,提供疫情後新創品牌免費曝光的機會,並以大學生的觀點、實際使用後的感想,製作多樣化的影音圖文內容,運用自身人脈接觸年輕人市場,提供新創品牌被年輕人看到的機會。

企劃執行

尋找協作廠商,由廠商提供各式防疫相關產品,再經由我們做實際使用推薦與產品拍攝,除了有主題式貼文外,我們也發想許多創意性主題進行文案撰寫和影片拍攝。另外,平台上亦有知識型貼文,為大眾統整雜亂的防疫資訊。同時,我們也進行許多抽獎活動,一方面可提高平台的曝光度,另一方面也可間接推廣產品。除了上述的產品心得分享外,我們也因應我們所發現的市場痛點,與新創廠商合作,開發新產品,探索為未來市場商機。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總共有18間廠商與我們合作,提供多項產品供我們推廣。貼文內容成效方面,知識性與產品合作貼文觸及人數平均在250-350人左右,創意式短影音平均觸及度有4000人以上,帳號總觸及人數目前達3.9萬人,粉絲人數最高達240人且有513個互動帳號

Card image
Card image

陳宣安 Hsuen-An,Chen 

Card image

廖雨柔 Yu-Jou,Liao 

Card image

陳咨君 Tzu-Chun,Chen 

Card image

沈郁玫 Yu-May,Shen 

Card image

白庭瑋 Ting-Wei,Pai 

Card image

黃孟涵 Meng-Han,Huang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