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皂皂福」 - 創企洗潔品牌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現代人追求健康及更好的生活品質,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後疫情時代,使生活型態改變。現在受疫情影響,用酒精消毒、勤洗手已成為我們的日常。為了使這樣枯燥乏味的日常變得更加特別、有趣,並且提供給消費者更天然的個人清潔品選擇,本團隊發起Soapy and Her Dresses(SAHD ; 皂皂福)這個品牌企劃。Soapy and Her Dresses 推廣並製作天然的精油手工皂,搭配特殊旗袍造型的起泡網,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清潔體驗,也藉以傳遞品牌純淨、天然、幸福的理念。將東方織品服飾的文化特色與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增加生活儀式感及趣味性,並傳遞織品精神。

企劃內容與目標

整個企劃從前期的發想到後期的銷售,結合行銷組所學,希望透過日常生活小物傳遞東方織品服飾的文化精神,展現其元素特色。創造出兼具實用性、天然及美感的商品,以增加生活儀式感及趣味性,並傳遞織品精神。此外,宣傳手工皂的優點及特色,以傳遞天然、純淨的理念。運用緞面布料加上以四季名花為主題的花卉刺繡,製成的改良旗袍造型的起泡網,搭配天然複方植物粉進行調色加上嚴選精油製成的米糠皂,創造特殊的清潔體驗。SAHD 未來的中長期計畫與目標,希望能延伸品牌及產品的發展空間與對外合作的機會。例如:與中華服飾文化中心合作,運用系上現有的文獻資源,結合商品設計及企劃,將知識轉化成為具有商業價值的產品;資料文獻系統化,發展系列支線;與有縫紉技藝的二度就業人士(就業中心)合作等等...。

企劃執行

手工皂 米糠皂內含米糠油、橄欖油、椰子油及鹼水,成分穩定。潔膚後,可使肌膚清爽、保濕、富有彈性。油品與鹼水融合,進行皂化反應,再加入特選精油,製作出三款具東方風格的精油手工皂。 起泡網 把起泡網當成裙擺樣式,並將設計成服裝樣式的旗袍造型繩扣繫在繩子上,旗袍造型繩扣具有束口功能,作為控制束口袋鬆緊開關的裝置。此外,將設計過的四季名花圖樣刺繡在旗袍上,以傳遞東方的織品服飾文化精神。 商品禮盒 配合手工皂搭配起泡網的商品組合,設計獨特包裝禮盒,以衣櫃樣式為靈感來源做發想,更能將起泡網搭配旗袍成為一件新衣服樣式的概念更深植消費者心中。

企劃成果

現貨製作數量:80件,開售當日全數售出,之後仍陸續接單。 Instagram洞察- 已觸及的帳號數量:1001 貼文、影片瀏覽次數(根據觸及人數):3706 商業檔案瀏覽次數:1292 貼文互動情形:533 按讚次數:492 分享次數:24

Card image

林瑀庭 Lin, Yu-Ting 

Card image

許惟淨 Hsu, Wei-Ching 

Card image

陳威蒨 Chen,Wei-Chien 

Card image

黃珮瑜 Huang, Pei-Yu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