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WiLL.BE 流行文化整合平台

相關網站 論文

企劃理念

服裝的外在形象是一個人如何呈現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在認識彼此前,第一印象可以透過服裝去傳遞,很多人將「穿搭」和「打扮」看得太負面,但其實一個乾淨得體、顏色和諧的穿搭對第一印象是更有幫助的,從一個人的服裝搭配中也可以看得出他的「美感養成」與「生活型態」。 在觀察各線上穿搭分享平台和新興自媒體時,發現普遍台灣人對於服裝搭配的概念不足,對穿搭有些錯誤的迷思,甚至對於流行文化的認識逐漸單一化;其中最嚴重的問題是在「顏色使用」和「配色比例」上掌握不佳。 因此我們創立了「WiLL.BE 流行文化正和平台」而WiLL.BE最想完成的是-希望讓讀者在外表打扮時尚之餘,也能有文化內涵,使外在與內在並行,成為時尚人。

Card image

企劃內容與目標

「WiLL.BE流行文化整合平台」透過三個大主題:流行文化、顏色的搭配和品牌故事,來提供18~30歲對時尚有興趣且想改變造型、增進穿搭、提升內涵的讀者,一個可以在服裝搭配上和內在培養都可以獲得知識的平台。創造話題性並在生活中實際運用、體認學習,且讓大眾能了解穿搭的重要性和美感。 WiLL.BE流行文化整合平台希望達成的目標: 1. 為18~30歲對時尚有興趣且希望能增進穿搭和提升內涵的年輕族群一個可以享受搭配、獲取知識與學習如何使用顏色的平台。 2. 改善大眾穿搭並促進風氣,使大眾不再對穿搭反感。 3. 提升大眾的美感和增進文化素質,並對時尚有敏銳度與能表達個人見解

Card image

企劃執行

WiLL.BE 依照Instagram的九宮格版面來分做三大主題,好讓讀者清楚觀看內容,並於每週三、週五、週日,分別發布流行玩具、色彩搭配教學、服飾品牌歷史的內容。 日後也將透過社群媒體的號招,連接線上讀者舉辦線下活動,讓讀者除了流行知識文化的了解外,也能真正體驗服裝帶來的美好。

Card image

企劃成果

WiLL.BE從0開始,前二個月透過限時動態分享和Hashtags達到粉絲人數146人,再投廣告五天後,粉絲人數再增長至546人,目前最新已累積571個粉絲。截至1/19,WiLL.BE在Instagram上共發布45篇貼文,經過3個月的成長,從首三篇觸及數平均只達308.3人,到現在最新三篇觸及數平均每篇可達843.3人,增加了近乎3倍的觀看。總觸及人數為35,075人,單篇最高觸及人數14,602人。

Card image
Card image

林珈德 Chia-Te,Lin 

Card image

陳彥宇 sosoandwhat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