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永樂市場三樓推廣

相關網站 論文

專案合作廠商介紹

永樂三樓自治會位於大稻埕的永樂布業商場三樓,三樓有許多訂製店家集結而成,他們提供給民眾不只是精美的布料,更多是各式各樣不同性質的訂製服務,在這裡,師傅們用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做工,打造出這個珍貴的「職人聚落」。由許多訂製店家共同組成的自治會,致力於推廣訂製文化以及將傳統文化保存於現代潮流文化之中。

專案內容

現代的服裝產業幾乎已被快時尚佔據,當代購買服裝的動機不如以往,而是想追求流行,和過去相比訂製服的好景不再,產業外移、成衣產業興起都威脅到了永樂三樓職人們的生存條件,但職人們仍然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為傳統服裝業盡一份心力,而我們也將延續這樣的精神,透過線下及線上的管道,將這份美好給予更多人知曉。利用現代的潮流趨勢以及科技,將過去與現在及未來連結,讓人們可以看到這些時代變遷留下來的痕跡,透過來往讓永樂訂製能夠繼續流傳下去,在時代交替與共同合作下創造出新的可能。

專案執行與過程

我們在社群媒體與大眾互動,期間內張貼了許多與訂製有關的文章以及訂製知識的小漫畫,也舉辦了猜定價的活動,與大眾猜價互動。也進行了官網優化以及在知名穿搭平台WEAR上張貼許多與訂製商品的搭配照,推廣訂製百搭性。同時也創造永樂三樓代表吉祥物「永姨」,藉由和藹可親的角色形象加深大眾對三樓的印象。在市集中我們販售店家的訂製商品與文宣品,其中小卡背面帶有訂製的流程。親子手作工作坊中,我們與永樂三樓的店家合作訂製出側背小包,參加的民眾可以以蝶古巴特的方式裝飾自己獨一無二的訂製小包,活動當中我們將人們帶去永樂三樓實地參訪以及觀賞店家實際製作過程。

Card image

專案成果

社群媒體上的訂製相關文章、知識小漫畫、猜價活動和吉祥物永姨拉近大眾距離。網站優化使民眾更加容易找到合適店家。WEAR上的搭配照使觸及用戶看見訂製的百搭性。市集的小卡在宣傳同時也帶資訊傳播的功能。親子工作坊中,將民眾帶往永樂三樓實地參訪及觀賞店家實際製作過程,使其更能理解「訂製」的過程以及背後的價值。

Card image
Card image

洪子茵 Tzu-Yin, Hung 

Card image

張麗瑜 Li-Yu, Chang 

Card image

鄭郁潔  Yu Chieh, Cheng 

Card image

林欣穎 Hsin-Ying, Lin 

Card image

胡家葳 Chia-Wei, Hu 


Department of Textiles & Clothing,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